1. 首页
  2. 虚拟化
  3. 服务器虚拟化

VMware vSphere

概览

VMware® vSphere® 专为需要虚拟化整个数据中心并实现“IT 即服务”的组织而设计,包含众多可将数据中心转变为可提供灵活可靠的新一代 IT 服务的极为简化的云计算环境的功能。

主要优势

  • 通过提高利用率和实现自动化获得高效率 — 可实现 15:1或更高的整合率,将应用的利用率从5%-15%提高到80%甚至更高,而且无需牺牲性能。
  • 大幅度降低IT成本—可使资金开销最多减少70%,并使运营开销最多减少30%,从而为vSphere上运行的每个应用降低20%-30%的IT基础架构成本。
  • 兼具敏捷性和可控性—能够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而又不牺牲安全性或控制力,并且为vSphere上运行的所有关键业务应用提供零接触式基础架构,并内置可用性、可扩展性和性能保证。
  • 可自由选择—借助基于标准的通用平台,可充分利用各种现有IT资产及新一代IT服务,而通过开放式API,可借助来自全球领先技术提供商体系的解决方案使vSphere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vSphere 是什么?

VMware vSphere 是业界领先的用于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虚拟化平台。它使得IT能以最低的TCO(总体拥有成本)满足要求严苛的关于业务应用的SLA(服务级别协议)。

vSphere 可加快现有数据中心向云计算转变的速度,同时还支持兼容的公有云服务,从而为业界唯一的混合云模式奠定了基础。凭借超过2,000家ISV合作伙伴对3,000多款应用的支持,vSphere对任何应用来说都是值得信赖的平台。

vSphere的用途

  • 可用性和性能— 为关键业务应用和新一代应用(如Hadoop)提供更强大的可用性和性能
  • 存储—利用服务器端缓存增强应用的性能
  • 可扩展性—通过使多个关键领域的最高配置提高一倍,支持可能的最大工作负载

vSphere 的主要功能特性和组件

虚拟化平台

  • 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 体系结构可提供功能强大、经生产验证的高性能虚拟化层。它支持多个虚拟机共享硬件资源,性能可以达到(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超过)本机吞吐量。
  • VMware vSphere Virtual Symmetric Multiprocessing 支持使用多达64个虚拟CPU的超强虚拟机。
  • VMware vSphere Vitrial Machine File System(VMFS)使虚拟机可以访问共享存储设备(光纤通道、iSCSI等),而且这是其他vSphere组件(如VMware vSphere Storage vMotion)的关键促成技术。
  • 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 可与受支持的第三方数据保护、多路径和磁盘阵列解决方案进行集成。
  • VMware vSphere Thin Provisioning 可为共享存储容量提供动态分配能力,使IT部门可以实施分层存储策略,同时消减多达50%的存储开销。
  • VMware vSphere vMotion 支持在不中断用户使用和不丢失服务的情况下在服务器之间实时迁移虚拟机,从而无需为执行计划内服务器维护而安排应用停止工作。
  • VMware vSphere Storage vMotion 支持在不中断用户使用的情况下实时迁移虚拟机磁盘,从而无需为计划内存储维护或存储迁移安排应用停止工作。
  • VMware vSphere Fault Tolerance(FT)可在发生硬件故障的情况下为所有应用提供持续性的可用性,不会发生任何数据丢失或停机。
  •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 可为虚拟机提供简单、经济高效的备份和恢复。它是基于EMC Avamar技术全新构建的解决方案,采用内置的重复数据消除功能实现了无代理备份。
  • VMware vShield Endpoint 借助采用负载分流技术的防病毒和防恶意软件解决方案,无需在虚拟机内安装代理即可保护虚拟机。

Enterprise 版本提供的其他组件

  • VMware vSphe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可为集群中的虚拟机提供独立于硬件的动态负载均衡和资源分配功能,并通过策略驱动的自动化功能降低管理复杂性,同时满足SLA要求。
  • VMware vSphere Distributed Power Management 可持续优化每个vSphe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集群中的服务器能耗,从而自动管理这些集群的能效。
  • VMware vSphere Reliable Memory 会将关键的vSphere组件放入在受支持硬件上确定为“可靠”的内存区域中。这可以进一步保护组件,避免其受到不可更正的内存错误的影响。
  • VMware vSphere Big Data Extensions 可在vSphere上运行Hadoop,以便提高利用率、可靠性和敏捷性。vSphere Big Data Extensions 支持多种Hadoop发行版,因此IT部门能够在一个通用平台上无缝地部署、运行和管理Hadoop工作负载。

vSphere 服务器虚拟化典型参考架构

  • vSphere 服务器虚拟化简单参考架构如下图所示:
  • 多台X86服务器部署VMware vSphere 虚拟化操作系统,结合VMware vCenterServer 配置HA 高可用性集群和实现其它高级功能。
  • vSphere 平台上运行多个业务虚拟机,所有的业务数据全部集中存放在后端的共享存储上。

联系我们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 高科大厦B幢 23A01室

邮编:510630

技术支持热线:020-38921209

商务合作:sales@gzyuwen.com

技术支持:technology@gzyuwen.com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R code